2012科学教育国际论坛在南京举办

2021-03-24 15:40:46 浏览数:1247

新华网江苏频道11月13日电(记者刘巍巍)为期两天的2012科学教育国际论坛12日在江苏南京开幕,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科学教育专家学者教师围绕科学教育领域相关问题和成果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以“科学教育新探索”为主题,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和我国各省、区、市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科学教育专家、学者及科技教师约180人,就科学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科学教育的内容和新框架、科学教育的方法与实践经验、科学教育中学习效果的测评及运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科协副主席陈赛娟院士表示,这一主题是一个为参会代表提供新视角、注重交流和展示的命题,举办本次论坛是以开放的视野,展示最新国际科学教育研究成果,以最有效的方式交流科技教育活动的实践经验,提高科技教师的综合能力为主要目的。
  据悉,论坛旨在推进国内外科学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将国际最新的研究和实践进展与中国的科学教育实践相结合,为中国科学教育的实践探索提供新的视角。期间,共邀请发言人21人,其中大会主旨报告人6名、引导发言及案例发言人15名。大会论文集共收录大会发言摘要22篇及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评选的优秀论文摘要20篇。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学教育专门委员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