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子技师认定活动(苏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3-26 15:17:50 浏览数:1169

10月22日-23日,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苏州市选拔赛分别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和南京市大学苏州实验学校拉开帷幕,此次竞赛活动设工业园区和相城区两个分赛点,共有2100多位选手参加了电子百拼、电路工程师、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疯狂毕加索等比赛项目。

“电路工程师”,拼的是过硬的电路知识和速度,每一位选手都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操作题,选手按照题目的要求,用底板、元器件、子母扣、导线、开关、小灯泡等器材拼成制定电路并成功运行。

一堆零散造型模块、一些铆钉、再加上电子模块,他们能共同组成一个集各种功能于一体的设计,例如智能楼道灯、电子温度计、智能电子秤等等,这就是“物联网传感电子创意设计”比赛。这一切看起来匪夷所思,不过这些创意只是一部分,更多的创意在一群年轻电子高手手里成为了现实。有skater boy组合的智能滑板,可实现智能滑动、储物空间、踏板控制音乐等功能;有能源车-翱翔丸、多功能复合型双层鱼缸“飞鱼号”、智能花盆、宠物之家-克隆主人、闪电狗刷鞋机等等作品在本次大赛中精彩亮相。

电子百拼赛场上,小选手们用灵巧的双手搭建出了一个又一个精致的电路,声光电多功能的有效组合迸发出孩子们的智慧,让在场的评委老师赞不绝口。

本次比赛,丰富了中小学校电子技术科普活动内容,让孩子们走出科学课堂,走进丰富多彩的科技世界,激发了自身的潜质,同时也全面提升了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领略了科学的魅力与风采。通过大赛和团队合作展示出来。架起课堂与生活的桥梁,让学生获得求知的喜悦,探索的兴奋和挑战的刺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