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种!江苏省“礼赞全面小康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集中发布

2021-06-18 16:52:08 浏览数:1725

现代快报讯 (记者 白雁 / 文 赵杰 王曦 / 摄 ) 6 月 18 日上午,江苏省委宣传部在南京举办 " 礼赞全面小康 致敬建党百年 " 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发布会,共发布《向北方》等主题作品 59 种。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出席并讲话。

焦建俊强调,全省出版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快推动江苏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出版工作的新使命,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把多出精品作为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秉持至精至善追求,努力创作出版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精品力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加强出版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守土有责,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好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掌握出版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焦建俊

此次发布的 59 种主题出版物,从题材类型看,有社科作品《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等 19 种,《世纪江村:小康之路三部曲》等文艺作品 23 种,《科学战 " 疫 " ——人类与病毒的故事》等科技科普作品 6 种,《" 童心向党 · 百年辉煌 " 书系》等少儿作品 11 种;从作品类型看,有图书 51 种、音像制品 3 种、网络文学作品 5 种。这批作品以多种视角、多种题材、多种载体,深入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深入宣传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梦圆,深入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伟大历程和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它们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质量精优,是江苏出版战线近两年主题出版的主要成果,充分体现了江苏出版战线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江苏出版的质量和水平。

发布会上,15 位作者代表应邀出席。《向北方》作者、人民政协报社原社长李红梅,《向时代报告:中国全面小康江苏样本》作者、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排球魂》作者、前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以及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佘江涛,围绕全面小康和建党百年主题,从主题创作和主题出版角度,分别作交流发言。活动主办方还向南京大学、南京图书馆、江苏省人民医院、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赠送了一批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佘江涛

△李红梅

△章剑华

△赵蕊蕊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省图书出版单位、音像电子出版单位和部分网络文学出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承担主题出版编辑任务的责任编辑代表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