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工程师2021年“科学之路--扬州科普e路”第二期游学活动顺利开展

2021-06-29 16:08:27 浏览数:1478

image002.jpg

合影


6月28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扬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旌忠寺社区共同举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实践教育专委会承办的“科学之路--扬州科普e路”第二期游学活动成功举办。

image004.jpg

参观工厂

来自扬州市的40名学生,在中科院专家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以汽车工厂为资源载体,学习汽车制造、科技发展及如何进行设计等知识。参观工厂流水线,观摩钢板轧制成型、机械手臂缝制车身等技术工艺,见证整车的诞生。

image006.jpg

搭建汽车模型

他们变身“小小工程师”,自己搭建、制作汽车模型,发散思维、发挥创意,体验动手操作的乐趣,智造属于自己的“变形金刚”。

image008.jpg

总结汇报

同学们在参访结束后,完成了实践手册,分组交流,开展总结汇报,分享彼此的心得,感受先进制造业现代化工厂的科技魅力。

image010.jpg

仁丰里社区参观

下午,同学们来到仁丰里社区,参观扬州家风展示馆、社区生态菌菇房、永乐琴坊(琴筝博物馆)、金木工坊、奕间工坊等主题展馆,生动地上了一节“科普微课堂”。并且在仁丰里主题邮局,向未来寄出主题明信片,放飞自己的科学梦想。

“科学之路--扬州科普e路”游学活动是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科学之路”系列研学活动之一,将持续开展,协会将整合更多优质资源,为我省青少年开展更多饱含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游学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