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赴青海交流学习

2021-07-13 11:33:35 浏览数:1572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应青海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邀请,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一行24人于2021年7月5日-11日赴青海省交流学习。

青海交流新闻稿103.png

交流团成员合影


青海交流新闻稿117.png 

青海交流新闻稿121.png

青海交流新闻稿125.png 

青海交流新闻稿128.png

交流团成员在青海省科技馆交流体验

 

近年来,青海省科技馆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在面向社会公众做好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基础上,也面向青少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普及活动,将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和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在现场,工作人员就科技馆的场馆设计、展品选择、活动设置等情况为交流团成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青海交流新闻稿333.png 

青海交流新闻稿338.png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学习现场


青海交流新闻稿360.png

原子城纪念馆学习现场

 

活动期间,交流团成员与青海当地科技工作者对两地基层科普工作情况开展交流,参加了科教创新为主题的科普报告。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原子城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烈士、科学家的精神激励着交流团成员不断强化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责任担当,坚定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的理想信念,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地科技教育工作者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推动两地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及科普工作的开展。在交流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的综合素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