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赴紫金山实验室调研

2021-07-19 15:45:43 浏览数:1862

7月16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及相关陪同人员受邀调研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并参加交流座谈会,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在琛书记、余旭涛教授、张川教授、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徐进教授等人出席参加。

在张川教授的引导介绍下,吉春鹏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紫金山实验室。实验室主要解决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问题,重点围绕未来网络、普适通信、内生安全等布局重大科研任务等开展工作,促进科研成果在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中落地,引领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发展。


参观紫金山实验室.png

参观紫金山实验室


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吉春鹏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工作内容与重要项目开展情况,张在琛书记也介绍了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发展和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双方在专家资源、科普实验场地资源以及开展科普活动等项目上达成合作共享发展意向,计划通过开展研学实践、竞赛活动合作、科普专家资源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和协会平台纽带作用,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提升,培养创新后备人才,共同为我省科普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研讨交流会.png

交流研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