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与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成功举行战略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

2021-09-14 17:12:52 浏览数:1196

2021年9月9日上午,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会长樊飞、秘书长石绍闯一行就“双减”政策下服务学科类机构转型、校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制定等问题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开展战略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及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图片6.png

会议现场

会上,吉春鹏秘书长首先对樊飞会长、石绍闯秘书长到访表示欢迎,表示2021年以来,行业监管不断加强,特别是《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政策)的发布,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授课时间、人员资质、授课内容等明确规范。协会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业务转型工作非常重视,通过联系科教企业,希望能够对校外培训机构转型做出贡献。吉春鹏秘书长还对制定《江苏省校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的背景、意义及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

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樊飞会长首先对协会助力校外培训机构科技转型工作表示肯定,教育主阵地回归校园,对教育公平来说也是有很好的影响,在学有余力的同时也能助力科学素质的提升。随后樊会长对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双减”政策、学科类与非学科类的区分、教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等行业问题进行解读。樊会长表示《江苏省校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的制定,意味着一个行业的规范与发展,可以引导科技教育企业的发展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片7.png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与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双方从党建工作、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课题研究、政策参与等方面联动,“双减”环境下,共同努力为培训机构转型发展赋能。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与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特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的推动南京市民办教育、培训产业的发展,为优质教育机构、优质教育技术的转型提供更多路径,为校外科技教育企业发展提供标准,切实发挥校外培训机构在赋能教育方面的优势,促进创新学习方式、提升教育体验,实现机构有序平稳转型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