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已在多市成功举办

2021-09-30 18:10:57 浏览数:1289

2021年9月,泰州、淮安、盐城、无锡等多市成功举办“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此系列公益活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中国人寿承办地市分公司、承办地科协共同承办,活动所在地科普教育基地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少年儿童对科学技术的认知、激发科学兴趣、坚定文化自信。

“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充分利用科技馆、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场所广泛开展研学实践活动,通过精彩的互动与参观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科学兴趣,使他们了解更多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孩子们现场用绘画作品表达了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活动最后,还为孩子们颁发了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认证的“小小科普员”荣誉证书。

9月11日,60余名少年儿童走近泰州市科技馆,聆听科普讲解员关于电磁探秘和抗震技术的科普知识讲解,观看《天问》科普剧,还体验了《色彩排队》实验等活动。

图片1.png

体验电磁炮

图片2.png

科普剧《天问》表演现场

9月11日,30余组少年儿童在淮安市民防馆参加活动。孩子们学习了急救知识、地震逃生避险等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图片3.png

学习急救知识

图片4.png

展示绘画作品

图片5.png

在淮安市民防馆合影留念

9月19日和9月25日,共计60余组少年儿童在盐城市科技馆参加活动。孩子们参观了“科学与发现”、“技术与创新”和“科技与社会”三个主题展区及“儿童科技乐园”、“湿地与海洋”二个特色专题展区。

图片6.png

防震减灾专题馆——科普防震知识

图片7.png

穹顶影院观看——科技的奥秘

图片8.png

绘画现场

9月20日与9月25日,60余组少年儿童分别在无锡市少年宫和宜兴市科技馆参加活动。通过参观各类航空航海模型、计算机等展品,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魅力。

图片9.png

绘画现场

图片10.png

获得“小小科普员”荣誉证书

“科学之路 绘梦童行”公益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推进我省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儿童对科技、绘画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少年儿童科学艺术素养,培养少年儿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此项活动将继续在省内各地市举办,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持续开展丰富的研学活动,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科技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们多途径、多形式进行科技体验,提升其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