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科创有我 筑梦未来|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21-12-16 18:25:52 浏览数:1594

本报讯(记者赵梦祺)12月10日,由省科协指导,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省计算机学会、省人工智能学会等多部门联合协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在宁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专家赵淳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出席活动,全省近200名科技教育界专家、中小学科技辅导员代表线上观看。

据悉,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论坛广泛邀请科技教育专家、优秀科技辅导员、中小学校长参加,搭建教育与科技沟通的桥梁,汇聚科技界与教育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创新发展。此次活动也是2021年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的分会场活动之一,年会采用北京主会场、南京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期举办,围绕“科创有我筑梦未来”主题,共谋科技教育新发展与新机遇。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在致辞中表示,省科协十分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在《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规划(2021-2035年)》出台的大背景下,要充分发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科技团体的作用,为科技强省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后备人才。宋永忠表示,在“双减”政策下,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面临更多挑战,呼吁科技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

论坛还举行了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揭牌仪式,赵淳生院士作了题为《用生命熔铸神奇的超声电机》学术报告。


原文链接: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news/82257/90553/97085-1.s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