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项目式学习——科学素养培养的新实践论坛在线举办

2021-12-17 09:03:24 浏览数:931

2021年12月11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承办的“科创项目式学习——科学素养培养的新实践”论坛在线举办。

微信图片_20211216161944.png

本论坛结合第一届全国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成果,围绕科创项目式学习的理念、活动开发方法、优秀案例展开分享与讨论。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评委会主任郑永和代表评审委员会,作第一届科创项目式学习方案征集活动评审报告。来自中小学校、科技场馆、企事业单位等不同领域的获奖代表,与科技教育专家围绕优秀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崔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高潇怡作了现场点评。

论坛通过“科创筑梦”云平台、新华网、寇享学术、小鹅通等多个渠道同步直播,约93.4万人次观看了论坛。本次论坛的报告将以微课的形式在“科创筑梦”云平台进一步推广传播。

微信图片_20211216161950.jpg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建会40周年。本次论坛是2021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的专题论坛之一,通过科学教育专家、科技专家、征集活动获奖代表的分享交流,为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打造更多更优质的科创项目式学习活动方案提供了学习和指导,以更好地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