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校外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首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3-03 17:57:33 浏览数:1132

2月28日至3月2日,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举办了2022年江苏省校外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首期培训班。来自南京市近40名校外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2月28日,本次培训班首先邀请了南京市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黎鹤龄老师做题为《重视师德师风及素质教育:科技辅导员的应为和能为》的报告。黎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中央有关政策的要求、辅导员自身需要等方面介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应为”,又结合实例介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能为”,最后为参培的老师们提供提升自身科学素养的途径与方法。

图片1.png

黎鹤龄老师做《重视师德师风及素质教育:科技辅导员的应为和能为》报告

协会刘天源老师向参培老师们介绍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的基本情况以及认证流程,为让老师们了解题型以及自身科技知识的掌握情况,培训班还组织了一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模拟测评。

图片2.png

刘天源老师对科技辅导员认证进行讲解

3月1日,组织参培老师参与ENJOY AI 积木机器人、RoboAman智能机器人、Make智慧都市机器人讲解学习及现场实操,并分为三个班级授课,通过机器人搭建、程序编写、实操训练等环节,帮助参培老师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综合能力,让参培老师们更好地指导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为检验培训质量,培训班就机器人项目还组织了笔试和实操考核。

图片3.png

机器人项目讲解

图片4.png

机器人实操训练

图片5.png

培训考核

图片6.png

培训老师(部分)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培训,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校外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系列培训班将持续开展,促进校外科技辅导员队伍规范有序发展,为校外科技类培训机构转型和发展提供帮助,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进一步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