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线上首期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2-04-29 14:52:25 浏览数:1058

4月27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举办的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线上首期培训班圆满举办。来自全省近140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班,直播间累计观看近3700人次,浏览量近7000次。

本次线上培训班首先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尹宗利开展师德师风相关主题讲座,尹教授提出科技辅导员应不忘初心,无愧于学生与家长的期望、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科技辅导员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承担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图片1.png

尹教授做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科技辅导员》的讲座

随后,由中国科协“做中学”科学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教学中心(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周建中从认证流程、评审办法等方面,向参会的科技辅导员们详细介绍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相关工作,同时讲解了笔试和面试相关问题,为科技辅导员们参与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提供了重要帮助。

图片2.png

周建中主任介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的参与和准备》

本次培训收到了科技辅导员们的积极反馈,纷纷表达了培训内容专业丰富,对职业素养提升有很大帮助。协会将继续组织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系列培训班,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师德师风素质教育,提升科技辅导员专业技能,助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