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05-31 13:08:28 浏览数:1668

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于5月28日在南京圆满落幕,全省共300余支赛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激烈角逐。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是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全国性竞赛。首届活动于2002年9月在人民大会堂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9届。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的批复,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负责本届NOC大赛江苏省的组织工作。

图片2.png

NOC大赛江苏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项目涉及轮式机器人、双足人形机器人、细胞机器人、水中机器人、3D智能设计,无人驾驶等多个智能科技前端领域,并通过智能餐饮机器人、TAI智能车挑战赛、AI天工造物、AI少年工程师、RG智造未来等项目实现,选拔一批优秀中小学选手参加国赛。

图片3(1).png

选拔赛线下比赛调试现场

图片4.png

选拔赛线下比赛编程现场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此次选拔赛首次创新性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比赛采用选手抽签、现场编程、机器封存等方式全方位对选手的创新能力、应变能力进行考察;线上比赛则加上远程监考、全程直播等方式更加考验选手的综合性能力。

图片5.png

TAI智能车挑战赛比赛现场

图片6.png

RG智造未来比赛现场

图片7.png

AI天工造物比赛现场

图片8.png

AI少年工程师线上比赛监考画面

图片9.png

智能餐饮机器人线上比赛监考画面

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情绪饱满,斗志高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出色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大赛创新、创意、创造的宗旨和理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孩子们学习科学、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精神,提升创新能力,未来成为建设科技强国的栋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