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减”|2022年“科学之路--创想少年”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

2022-08-02 12:44:11 浏览数:1152

2022年7月31日,来自南京市近二十名热爱科技、喜欢动手的学生,走进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参加2022年“科学之路--创想少年”夏令营活动,聆听科技讲座,玩转科教产品,体验科技之旅。

上午,活动首先邀请了南京工程学院心理中心李宁主任的组织了“破冰行动”,学生们在“五毛与一块”、“爱的呼啦圈”等游戏中,彼此认识,相互了解。

图片3.png

开启“破冰行动”

秦淮区少年宫江凌昊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航空飞行知识,江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人类对飞行的探索过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动手制作“风火轮”等实践更加了解了伯努利定理、马格努斯效应等飞行原理。

图片4.png

江老师讲解“风火轮”的制作

接下来,学生开始学习大疆无人机的遥控与编程,在老师的指导下,渐渐熟悉软件平台,通过遥控或者编程可以控制无人机的飞行状态,穿越障碍物,到达目的地。学生们还体验了大疆无人机线上编程模拟平台,学生们先思考最优路径再编写程序模拟实现效果,以游戏通关的方式,完成一项项挑战任务,学生们表达了这个无人机模拟平台比电子游戏还好玩。

图片5.png

学生开心地完成编程模拟飞行任务,以“三星”通关

下午,学生们还体验了机甲大师机器人。老师耐心地讲解机甲大师的操作和规则后,在老师协助下,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开启了设备,由测试体验最后开始三对三对抗体验。

图片6.png

学生们体验机甲大师机器人

最后,活动为学生们颁发了“科学之路”研究性学习证书,表现优异的学生还获得了机器人奖品。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在动手体验、探索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学习兴趣。

图片7.png

合影留念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继续深入开展“科学之路”系列实践活动,组织更多的具有探究性、启发性、创新性科学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与想象力,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力“双减”政策进一步落实,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