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考核组赴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现场评估“一流学会”“一流平台学会(一流科普学会)”项目建设

2022-11-03 19:48:33 浏览数:1362

11月2日上午,省科协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现场考核组来到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对“一流学会”“一流平台学会(一流科普学会)”建设项目开展现场评估,考核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查阅项目资料。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协会理事长宋永忠、考核专家组成员孙岳明、许纲熙、姜正杰、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张华等出席评审会议。

评估现场

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出席评审会议

e4354e336eb28443ab84ec0740054d5.png

宋永忠理事长在评审会议上讲话

宋永忠理事长表示,协会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协助省科协、省科技厅出台《江苏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为促进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将落实“校会合作”,对校内外科技辅导员和在校师范生进行系统培养。在省科协的指导下,规范青少年科技教育辅导员培训、管理和资格认定,稳步推进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和专业水平认证工作。宋理事长还就中小学科技教师职称问题和职业发展,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素养规范提升等方面与考核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化工学院书记孙岳明

原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省环境科学学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纲熙

原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省土地学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正杰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张华

考核组听取工作汇报

吉春鹏秘书长作项目建设汇报

吉春鹏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一流学会”“一流平台学会(一流科普学会)”项目建设的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协会在今年工作中取得的首次创新及所获荣誉。围绕协会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举荐、建言献策、科普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协会完成的工作。专家们在交流中表示,协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创新能力,是“科学家的摇篮”。专家强调,应注重早期教育的因材施教,利用好各类活动平台引导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育培养,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科学兴趣,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辅导员的培养,落实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为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