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RIC创新任务普及赛)在南通市曙光小学举行

2023-02-22 18:39:09 浏览数:1083

2023年2月18日,由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南通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市崇川区科学技术协会、南通市曙光小学承办的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RIC创新任务普及赛)在南通市曙光小学新校区举行。

本次大赛吸引了南通市各县市近500名选手参加,参赛对象主要为幼儿和小学生。幼儿组和小学低年级组的赛事主题为“环保接力”,小选手们通过编程和遥控的方式控制机器人争夺任务区的各类垃圾块并放入指定区域。小学高年级组的赛事主题为“智慧农业”,选手们通过编程方式控制机器人小车完成循线和系列智慧农业任务。

在赛前培训及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培养了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南通本地媒体崇川新闻、南通电视台城市日历栏目先后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并采访了学校校长、教练员和参赛同学。学校还通过微信小程序对比赛现场进行直播,让家长们可以近距离感受比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江苏省传统科技赛事,也是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白名单赛事,该赛事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学生可以近距离与科技接触,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拥护与支持。在新时代科技强国战略的引领下,面向青少年儿童的科技竞赛将会进一步促进他们科技素养的提升,引领他们走向未来科技领域的更高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