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

2023-03-27 16:52:53 浏览数:792

2023年3月24日,“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成功举办。活动是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科协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都有为,带来了“青春无悔创人生”的主题励志讲座。约500名师生参加活动。

都院士与学校领导座谈

都院士在报告前和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蒋洪兴校长等领导就“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了座谈。都院士表示参加活动他非常高兴,可以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人生感悟。蒋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的系列活动,邀请院士、专家走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机会难得,希望活动能延续性地开展,让更多的师生从中获益。

院士作报告

在报告中,都有为院士从乐观、奋进、团结、友爱、创造美好的人生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他的观点和态度。讲述现在的青少年学子们应该如何正确地对学习、生活、理想做出认知,学生们纷纷表示定能将今天的感悟化作学习的动力。

院士与同学互动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都院士互动,向院士诉说自己的理想追求、人生抱负,都院士亲切地告诉学生,有理想的孩子更容易成功,所以不要困惑,只要认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脚踏实地的前行就一定可以达到目的。

“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性开展,院士专家们将继续走进校园,和同学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贯穿于中小学育人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着力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开展探究性、启发性、创新性学习及科学实践搭建创新平台,为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培养创新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