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机制研究》课题开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6-07 18:07:20 浏览数:1009

2023年6月6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省科协立项的“十大代表”调研课题《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机制研究》开题会在南通市科技局召开,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陶亚虎主持了本次会议,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沈文博、南通市科技局法规处处长姜玺、南通市科协科普部丁钰洁、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原副理事长王明忠教授等领导专家及校外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课题组成员肖雨首先对课题项目进行概述,明确课题立项背景及意义。王明忠教授对本课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实施路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沈文博处长等专家领导对《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江苏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会议最后,就课题研究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和前期准备,并就课题重点任务、研究痛点、等方面提出系列建议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本次开题会效果显著,各课题组成员对研究课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明晰的研究步骤和操作办法。相信在专家团队的引领下,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深化调研,总结经验,本课题将顺利圆满的完成预期目标,通过常态化监管推进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引导和转型发展等服务,让科技教育机构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给社会带来长期稳定的经济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