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

2023-07-13 16:37:14 浏览数:532

7月9日和7月11日两天,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省科协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的“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沈军教授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康国华教授,为1400余名师生带来科普讲座。

沈军教授作报告

7月9日,沈军教授开展了一场以“玩转计算思维活积木”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开始,沈教授用积木玩具举例并提出问题“如何让创造变得无限?”,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期间,沈教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活积木”编程的一些知识,包括变量、语句、函数等,并与同学们互动,玩了数字拆分的小游戏。讲座最后,沈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培养科学思维,热爱科学。

康国华教授作报告

7月11日,康国华教授以“天上宫阙:从天宫到天和、天梦”为主题开展了一场讲座。讲座开始,康教授首先介绍了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友参与研发的飞机、飞行器及空间站等,并提出问题“为什么要建空间站?”与同学们互动。期间,康教授介绍了我国和国际的空间站以及空间站的未来,同学们频频感叹:“这也太厉害了吧!太棒了!”。讲座最后,康教授鼓励学生们“成为仰望星空的人”。

康国华教授与学生互动

科普走进课堂是科普工作的重要抓手,能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目前人类科技发展和国家科技发展的巨大成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积极开展“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聚焦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兴趣激发、科技素养提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