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

2023-08-28 18:16:28 浏览数: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及独特优势,加强协调、聚焦重点、提质增效,强化专委会的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整体效能,推动协会及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22日下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召开专委会工作研讨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吉春鹏,副秘书长陶亚虎,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吉春鹏秘书长首先向各专委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专委会对学会工作的支持,随后通报了协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接着,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妍、科教资源部部长方蕾、竞赛活动部副部长刘天源分别汇报了部门当前的各项主要工作及具体开展情况,同时表示希望各专委会积极参与协会的具体工作中来,共同做好协会各项工作。

image.png

吉春鹏秘书长及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会中,各专委会分别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就各自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专委会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纷纷表示希望共同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发挥专委会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以专委会建设持续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青少年科学普及和科技教育工作。

image.png

各专委会作工作汇报

会议最后,吉春鹏秘书长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核心枢纽作用,做好阵地和人员的培育融合,不断放大“叠加效应”。要面对现实、找准问题、研究解决,不断丰富科教科普实践,完善科教科普体系,使科教科普工作推进效果越来越好。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吉春鹏秘书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搭建沟通交流的载体和平台,使大家“联起来”。要正确处理好协会与专委会之间、专委会与专委会之间、专委会成员之间的关系,建立互相学习交流、工作进展发布、开展公共讨论的平台。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使各个专委会“转起来”。要积极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明确专委会的职责,量化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完善相关的各项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奖激励、有序推进。三是精心组织动员,使大家“动起来”。专委会每位成员要认清角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努力做到勤学习、勤动脑、勤动口、勤动腿、勤动手,共同全面深入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委会工作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协会各专委会工作,完善常态化履职尽责机制,凝聚各专委会力量,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资源优势,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高水平开展科技教育领域工作,进一步强化专业人才梯队培养,推动各方跨界联动协作,努力开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