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苏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3-29 10:43:24 浏览数:939

12月9日,第九届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苏州市选拔赛在苏州市平江新城实验小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姑苏区科协、苏州市姑苏区教育文化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平江新城实验小学校承办,共有来自苏州80多所学校的1100多名选手到场参赛。

本次大赛项目包括WER普及赛——工业时代、3D虚拟机器人竞赛、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投篮赛等。竞赛项目丰富,内容趣味性强。

早在8日下午,各参赛队便紧锣密鼓地进行了机器人调试,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9日比赛一开始,各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按照比赛要求,操纵机器人完成一个个挑战。在机器人投篮赛现场,选手们的机器人作品仿佛一个个老练的球手,将一个个乒乓球稳稳当当地投入格子中。而机器人足球赛场则充满了对抗性,两台机器人你争我夺,好似在真实的绿茵场进行着一场激烈的较量。

本次普及机器人大赛,为广大青少年开辟了又一自主发展,探索创新的空间,比赛不仅充满趣味与挑战,更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和探究能力,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向往。同时本次比赛也为苏州地区及全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普及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赛事介绍:江苏省科技模型系列竞赛活动是为认真贯彻《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苏教基(2017)2号〕文件批准,开展的全省性中小学竞赛活动。此项竞赛活动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是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省级科技教育活动和科学普及活动。比赛以联赛形式在基层普及,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经各市教育局、科协批准申请承办,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下,各市教育局和科协组织实施。各项目市选拔赛优秀参赛选手将于次年暑期参与总决赛。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24届(涵盖省普及机器人大赛9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17届,覆盖全省13个地级市,比赛项目总覆盖面超过百万人,参与各市选拔赛人数每年超过三万人,有效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后备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