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议、四次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23-12-18 17:48:27 浏览数:556

12月15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议、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京汉开书院学校顺利召开。协会理事长宋永忠,协会副理事长王友国、朱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宋永忠主持,常务理事及理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计101人参与工作审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协会副理事长王友国同志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总结了2023年度协会的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科协、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在理事会党建领导小组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会员服务,完成首个关于科技类课外培训的地方标准研制并通过审查,开创性地成立江苏科技辅导员培训学院,并开展了“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在2023年工作基础上,王友国副理事长也明确了2024年度协会的工作重点,鼓励大家继续共同担负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繁荣与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为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协会副理事长王友国作工作报告

随后,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同志作《关于进一步明确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分工的报告》《关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变更的报告》《关于编写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蓝皮书的报告》等12项审议材料说明。最终,理事会上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均获得通过。

 image.png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作审议材料说明

最后,协会理事长宋永忠同志作总结讲话。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开拓创新、探索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新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计划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等建议,坚持抓大放小、抓重带常、抓主兼协、抓实舍虚等举措,有意识地逐步打造江苏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使我省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image.png

协会理事长宋永忠作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明确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12项重要工作报告,为协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继续担当推动全省科技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以勇于创新的精神、百倍的信心和热情投入到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中去,奋力谱写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新的时代华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