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科技梦想 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盐城市选拔赛(市区赛点)顺利举办

2023-12-21 15:40:12 浏览数:98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阔学生视野,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17日上午,由盐城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学会主办,盐城市鹿鸣路初级中学承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盐城市选拔赛(市区赛点)顺利举办。

 image.png

据悉,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48所中小学的1230名优秀选手踊跃参与。比赛分设木梁承重竞技赛、电子工程师竞赛、乐创竞技赛等项目,并按照年龄不同分组比赛。

image.png

image.png 

大赛现场,虽然来自不同学校的青少年们年龄大小不一,但面对手中的模型却个个专注。大家皆沉浸在火热的比赛氛围中,不断地对自己的成果进行改造与完善,并相互分享研究过程中的所想与所得。

 image.png

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学生孙子萱在采访时表示本次参加的乐创竞技赛是一个打靶比赛,在学习过程中家长给予了很大支持。

 image.png

盐城市鹿鸣路初级中学学生梁子轩在采访时表示在参赛过程中从其他参赛小伙伴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新颖的技艺和打法,受益匪浅。

 image.png

盐城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蒋靖在采访时谈到本次比赛以提升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发掘并培养具有科学家潜力的后备人才为目标,搭建了一个孩子们交流技艺的平台,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科技的魅力。

怀揣科学梦想,培养创新精神。科学的梦想与种子已经深埋在了每一个小小科学家的心里,也预祝晋级的选手们在省总决赛的舞台上再创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