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少先队队长学校研学冬令营走进STEM教育云中心

2021-03-29 11:01:24 浏览数:935

2月6日下午,南京市少先队队长学校研学冬令营的小少先队员们走进江苏省STEM教育云中心,在辅导教师的指导下,零距离接触先进的3D打印技术,并用3D打印笔为自己设计一款独特的寒假礼物。

体验课一开始,学员们立刻端正坐齐,认真地听着辅导教师对于3D打印这一项前沿科技的介绍。接着,学员们通过直接观察3D打印机、3D打印作品及观看趣味视频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3D打印技术。

课堂上,学员们踊跃地发言,积极主动地谈论自己对3D打印的认识和理解,精彩的发言体现着他们的科学素养。

接着是动手实践环节,学员们独立地学习使用3D打印笔,借助3D打印笔进行创作。这个环节的设计不仅仅培养他们动手实践能力,更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在空中画出自己的想法,让梦想更立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体验课程,学员们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且逐一上台谈了自己的收获和认识,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学员们接触到科技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更引导他们善于展示自我,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设计出来、建造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