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徐州市选拔赛(徐州市科技实验小学赛点)成功举行

2023-12-26 18:39:16 浏览数:991

用科技着色生活,用创新引领未来!为培养青少年对科技活动的兴趣,锻炼和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12月23日,由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徐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徐州市选拔赛(徐州市科技实验小学赛点)成功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700余名选手参赛。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克强,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陈宝忠,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袁志军,泉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傅惠文、基教科科长刘保新,徐州市科技实验小学校长高洪波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image.png

泉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傅惠文在致词时表示,多年来泉山区教育局致力于发展学生的科学素养,注重以科技教育促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以科技特色打造品牌学校。本次竞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叩响科学殿堂,开启神秘而又充满智慧的科学大门的时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其中,亮出自己的绝活,拿出最好的作品,在科小碰撞出智慧、创新点额绚丽火花。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交流互通,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氛围下共同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长足发展。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image.png

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克强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相信通过这次竞赛将激发更多的创新思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开幕式后,运动员、裁判员有序进入比赛场地,展开激烈角逐。赛场上选手们满载科技热情,利用精妙的结构知识、逻辑严谨的编程技能以及多样的人工智能应用,赛出辉煌战绩。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本次大赛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活动、参与实践中有所实践,有所体验,有所创造,从而使他们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进科学,进一步增强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相信在未来孩子们将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超越自我,越走越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