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赴我会考察学习

2024-01-16 18:04:31 浏览数:1034

2024年1月11日上午,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陈荣生,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王玉梅一行到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开展座谈交流。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副秘书长陶亚虎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成立四十周年宣传片,并通过翻阅协会宣传册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吉春鹏秘书长向与会的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协会自身建设及2023年工作回顾、2024工作部署作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协会“两化”后的工作面临的困难及应对措施,组织开展白名单赛事、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参与省地方标准《科技类课外培训管理规范》研制等工作经验,提出各省市协会具备特色资源优势,要广泛联系社会各界,聚焦重点工作,突出协会特色。陈荣生常务副理事长介绍了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自身建设、赛事活动、研学基地等工作情况,提出希望能加强两地师生交流学习,实现双方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两地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双方参会人员根据具体工作针对性提出一系列问题,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向前发展,通过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探索科技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助力两地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考察团参观南京科技馆

image.png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考察团参观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

image.png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考察团与校方进行座谈交流

会后,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南京科技馆、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进行考察学习并座谈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