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筑梦太空 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中美创客大赛南京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4-01-16 18:08:31 浏览数:992

2024年1月7日,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中美创客大赛南京市选拔赛在南京市小西湖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以“星辰大海,逐梦太空”为主题,倡导青少年行而致知,知而促行,勇于探索,敢于追逐梦想,用开放融合的精神,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以科技赋能创意,打造坚定、拼搏、进取和包容的科技创新活动。

中美创客大赛,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探索韧性社区、低碳环保、绿色交通、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创新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运用前沿科技和开源工具,打造兼具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不少参赛团队注重数字化技术应用,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趋势,开发前瞻性解决方案,注重推进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可持续发展。

本次比赛通过制作擂台竞技机器人,进行切磋竞技,以此展现青少年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精神。

整体活动内容设置瞄准时代发展前沿,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内涵建设,让青少年了解中国航天的伟大事业,激发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促进青少年提升创新创造能力、跨学科应用能力、综合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

我们相信通过此类科技、信息类赛事,能让青少年更加热爱人工智能,享受人工智能比赛中的快乐,为成长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