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京市选拔赛(浦口区赛点)成功举行

2024-01-29 17:21:14 浏览数:1497

为培养青少年对科技活动的兴趣,锻炼和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1月26-28日,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浦口区教育局主办,南京市浦口区青少年宫承办,南京市浦口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京市选拔赛(浦口区赛点)在南京审计大学实验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区34所中小学的872名学生参与比拼。

image.png

本次选拔赛的举办旨在交流互通,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氛围下共同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长足发展。我们乐见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亮出自己的绝活,拿出最好的作品,在科小碰撞出智慧、创新点额绚丽火花。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创意模型搭建竞技赛、电子工程师竞赛和七巧科技竞赛的选手们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细心耐心和极快的动手能力,还让我们欣赏到孩子们脑洞大开的创意模型、一个个凝聚着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作品令人赞叹。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无人机工程技能赛和ENJOY AI积木机器人普及赛项目的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沉着应战,有条不紊地组装调试操控机器,指挥机器精确完成各项任务。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相信通过这次比赛能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