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协会培训的63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入选第二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2024-01-30 09:09:35 浏览数:147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社会教育处向社会公布了第二批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第二批无证无照、存在安全隐患、违法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黑名单”(均截至2024年1月10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

 image.png

江苏省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汇总表

(第二期)

 image.png

江苏省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汇总表

(第二期)

为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搭建校外科技辅导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的平台,近2年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通过组织开展校外科技辅导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校外科技辅导员的专业能力、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省科技厅、省科协印发的《江苏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试行)》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列入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聘任专兼职教师所必备条件之一,在培训中,协会指导校外科技辅导员积极参与专业水平认证。据统计,“白名单”中的63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参与了协会组织的校外科技辅导员培训。在培训中,协会大力宣传“双减”政策和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的相关要求,积极引导机构合法合规开展培训,有效推动校内外科学教育联动,进一步促进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持续做好校外科技辅导员培训和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为建设高素质的校外科技辅导员人才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依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4年1月正式对社会发布的江苏省地方标准《科技类课外培训管理规范》(DB32/T 4666-2024),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标准化宣贯及标准实施监督,指导更多机构争取早日通过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核并纳入“白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