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赴我会调研

2024-03-26 17:26:03 浏览数:515

2024年3月25日上午,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英,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王茂文,台州市科技馆展教部部长李敬鹏一行到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开展座谈交流。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陶亚虎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会上,吉春鹏秘书长向与会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竞赛活动部副部长刘天源分享了组织“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江苏赛区竞赛的经验以及开展江苏省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的经验。吉春鹏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协会“两化”后的建设情况,重点阐述了协会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理论研究以及参与江苏省地方标准《科技类课外培训管理规范》研制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他强调,要充分调动分支机构的积极性,引导其主动担当作为,以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

此外,杨英秘书长介绍了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近年来在竞赛活动、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希望在组织建设、重点活动等方面加强与兄弟协会的学习交流。王茂文部长分享了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在科普讲座、科普大篷车、科技竞赛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双方参会人员就具体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增进交流合作,携手促进双方友好关系的持续发展。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将共同探索科技教育工作的新思维、新方法,推动两地科技教育事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