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4-03-29 17:33:58 浏览数:562

2024年3月28日下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专委会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妍主持。

image.png

 会议开始,吉春鹏秘书长向与会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专委会全力支持协会工作表示感谢,随后通报了协会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他提出,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以党建引领学会建设;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之家;三是加强品牌打造,不断提升协会社会影响力;四是服务科学决策,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智库建设;五是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全省青少年科教事业发展“主心骨”。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启动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推荐工作等举措,深刻认识到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对科技教育的深层次需求,围绕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的根本任务开展重点工作。

image.png

会中,各专委会代表分别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纷纷表示希望共同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的重点任务,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资源优势,各显所“专”,各展所“长”,以专委会建设持续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为确保各专委会工作能够稳步推进、高效执行,吉春鹏秘书长从工作规范性、项目活动规范性、专委会评估规范性三方面重点介绍了专委会相关工作流程管理,同时就会员服务、委员单位会费及协会管理费等相关问题,向各专委会代表征询统一意见。

随后专委会代表紧密围绕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并对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会议结束后,科教融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徐娜带领参会人员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校园参观。

image.png1711704743316.jpg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协会各专委会工作,强化各专委会联动合作,共同实现“使命共担、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生态共赢”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协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WPS图片(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