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课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工作推进会在协会顺利召开

2021-06-10 18:38:03 浏览数:1431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省青少年课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以下简称为《规范》)制定工作的开展,《规范》工作推进会于2021年6月9日上午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以下简称为“协会”)召开。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会(以下简称“双创研究会”)秘书长邱霓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主持。

1623320521(1).jpg

会议现场

协会秘书长吉春鹏首先阐述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于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坚持从严治理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并提出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开展《规范》的制定工作,横向主要是从科技辅导员、阵地、课程进行规范,纵向主要是从课后服务、社团课、研学、创新思维、工程设计等进行规范。

双创研究会秘书长邱霓就《规范》的制定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标准要来于实践,引领实践;二是要引领行业发展,占领行业制高点;三是要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等建议。

1623320525(1).jpg

讨论现场

由协会与双创研究会共同申报的《青少年课外科技教育管理规范》于4月1日获2021年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立项。本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拟定了顾问委员会、评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名单,制定了工作计划、进度和初步分工安排。为促进《规范》制定的落实,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确保后续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协会和双创研究会将继续在省科协的指导下,积极有效推进《规范》制定工作,为做好课外科技教育规范和服务,做好第三方评价,引领科技教育企业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而加快步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