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节常州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2021-10-27 16:38:22 浏览数:1593

2021年10月24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市教育局承办的江苏青少年科学节常州专场活动在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顺利举办。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教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监事任祖平,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凯虎,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常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张小亚,常州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濮晓逸,常州市教科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炎,北郊高中校党委书记刘莹,校长曹新跃出席开幕式。

图片1.jpg

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由学校学生发展处陈英主任主持,曹新跃校长做北郊高中科技教育工作主旨讲话,学生代表分享获奖项目,俞群祥副局长讲话、李凯虎副主席分别讲话,最后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学校邀请协会吉春鹏秘书长为获得学校科创之星的学生颁奖。


图片2.jpg

为获得学校科创之星的学生颁奖

科学节常州专场活动从10月20日开始,于10月24日结束,活动期间,中国工程师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来到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与学生共话航天精神,向北郊学子提了三点期望:爱祖国,爱学习,不要辜负美好时代;爱科学,快成长,掌握科学基础知识;重修养,提素质,学习、思想、体育全面发展。

图片3.jpg

龙乐豪院士与学生面对面对话

科学节期间还举办了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以及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

图片4.jpg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周建中做《中学生的创新能力从哪里来——问题导向的项目化学习之路》报告

图片5.jpg

任祖平教授做《打好基础瞄前沿,科技创新谱新篇》专题报告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学生们参加青少科技实践活动

图片11.png

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

本次科学节活动,通过与院士专家面对面、参观体验科教产品、参与动手实践活动等方式,开拓了学生们科学视野,树立了学生们成为科学家的精神,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学习氛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在培训活动中也得到了提升。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节系列专场活动相继在各地开展,为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以及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沃土,促进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