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科技辅导员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03 09:29:42 浏览数:1789

10月28-30日,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举办了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科技辅导员第一期培训班。来自全省近6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月28日,首先邀请了南京市第五高级中学刘建明老师进行“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宣讲。通过刘老师的讲解,参培老师深刻学习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担责任,积极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png

“众心向党、自理自立”宣讲

为更好地了解科技模型比赛,随后培训班由协会活动部部长陶亚虎和项目主管刘天源向参培老师介绍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的赛程安排、规则介绍等具体情况,刘天源主管还介绍了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及认证流程,播放了比赛视频,为参培老师提供了开展比赛的思路与建议。

图片2.png

陶亚虎部长对大赛安排进行讲解

图片3.png

刘天源主管对科技辅导员认证进行讲解

10月29日,参培老师分为科技模型赛项、电子技师赛项、人工智能:ENJOY AI赛项和人工智能:RoboAman赛项四个班级进行培训。培训邀请南京市建邺路小学蒋毅、南京金陵中学张金俊、连云港市大庆路小学黄业举等老师对各赛项规则进行详细解读,并指导老师进行实操训练,参培老师亲自动手,通过搭建机器人、智能家居台灯、红船模型等,提高了动手能力,更好的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图片8.png

电子技师赛项培训现场

图片5.png

科技模型赛项培训现场

图片6.png

人工智能赛项培训现场

10月30日,各位老师迎来了培训考核。经过系统的培训,参培老师根据自己的培训内容进行了赛项水平模拟测评考试。测评考试,既是对自己参加培训的成果进行总结和检验,也是促进自己科技教学水平的提高。

图片7.png

培训老师(部分)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有效促进了科技教师的综合素质与科技素养,提高了教师们对科技模型比赛的认识和了解。让全省各地市的科技辅导员增长了知识、锻炼了技能,加强了各中小学校间的科技教育领域的交流互动,也为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的实施、全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