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七届五次理事会、七届十次监事会在南京召开

2021-12-15 19:12:59 浏览数:1048

12月10日下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南京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七届五次理事会、七届十次监事会。理事长宋永忠,副理事长徐国华,副理事长龚一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主持,协会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共70人通过线上渠道出席会议,出席人数达到召开理事会会议标准。

理事线上参会.png

协会理事线上参会

宋理事长报告.png

宋永忠理事长作协会工作报告

首先,宋永忠理事长总结了2021年度协会的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协会在“省科协代表之家”建设、“科创筑梦”云平台推广、省级地方标准制定等13个项目上首次获得立项或取得突破,在科技辅导员认证报名人数、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参赛人数上创历史之最。宋理事长在报告中也指出了协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度协会工作的重点,鼓励大家为提升协会工作水平,推动我省科技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而继续努力。

徐副理事长报告.png

徐国华副理事长作关于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报告

徐国华副理事长报告了《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十四五”(2021-2025)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围绕《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结合省会合作协议要求,立足协会实际工作,提出了协会“十四五”期间发展的主要目标、工作的重点任务、实施的保障措施,并征求常务理事、理事的意见和建议。

龚一钦副理事长作《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2020 年财务报告》并表示,协会2020年财务总体状况良好,基本保持了收支平衡,略有盈余,较好的完成了协会年度工作计划,社会效果良好。

理事会还审议了《关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变更的报告》等相关文件。

问卷截图.png

部分问卷截图

根据线上审议情况反馈,理事会对协会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开发更多科技类课后服务资源,面向单位会员科技辅导员进行科技项目系统性培训,加强科技教育理论研究工作,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推动科技辅导员职称设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对外交流,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和协会工作的影响力等。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方式、打造现代科技社团迈出探索步伐。

最后,徐国华副理事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科技教育工作者要强化使命担当,永葆青春活力,辛勤服务青少年,快乐投身科技教育事业,勇挑国家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总结了协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明确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讨论了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协会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工作机制,谋新篇、布新局、启新程,做好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四十年庆典的相关工作,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做好“一流学会”的担当作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