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成功举办第九届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和第十七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徐州分赛区)

2021-03-26 16:54:21 浏览数:1005

5月21日,由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暨第三届徐州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和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徐州赛区)分别在徐州市撷秀初级中学和徐州鼓楼生态园小学成功举办。

市教育局李运生副局长、市科协张中栋副主席参加了第九届省普及机器人徐州选拔赛开幕式。市教育局基教处李进强处长在开幕式上讲话,并指出:机器人竞赛是一项能够激发青少年天赋的技巧非凡舞台,比赛的过程对培养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很大帮助。今年的大赛参赛选手明显增多,说明我们的活动普及性更强,社会对这项活动的认可度更高,希望选手抓住机遇,在比赛中

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的成就感,在今后的成长中更加关注科技、走近科技、热爱科技,成为适应二十一世纪发展的新一代创新型人才。

今年机器人大赛的参赛选手达750人,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覆盖到六个县(市、区)的40余所小学、初中和高中(含中专)。本次竞赛共分WER-工业时代、创意赛、机器人竞速、超级轨迹赛、挑战赛、智勇闯关赛和双足机器人竞赛等十多个项目。

第十七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徐州赛区)同时在市生态园小学拉开帷幕。今年的活动无论从参赛人员数量还是参赛学校均创造了承办省分赛区以来的数量新高。由去年参赛的400余名选手参加发展到了今年的800多学生参赛;参赛项目也由物联网传感创新设计、电子百拼增加了电路工程师、中学编程团体赛等。

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和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都是省教育厅认可的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本次活动遵循了青少年科学教育的规律,也是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将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学科学、知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活动中来,并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从而达到提升未成年人的科学素养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