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树先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2 16:08:24 浏览数:77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3月10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党支部以“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为契机,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植树增绿等志愿服务,为创建和谐美丽环境贡献力量。

image.png

在园区植树点,党员和志愿者们挥锹挖坑、扶树填土、提水浇树……全身心投入义务植树志愿服务,争做植树播绿的行动者,“志愿黄”和“植树绿”相互交融,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植树结束后,党员和志愿者们又深入到灌木丛、草坪等各种卫生死角,捡拾纸屑、果皮、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园区的各个角落都有他们弯腰拾起垃圾的身影,大家齐心协力将园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党员和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人们改善城市环境,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爱护环境,树立公共卫生观念,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家园。

image.pngimage.pn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全体党员和志愿者们受到园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们的赞扬,大家都表示志愿者们的这些实际行动,不但美化了公园环境,更影响了到园区游玩健身的游客,塑造了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今后,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实现党员群众同频共振、互联互动,促进协会秘书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