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弘扬伟大斗争精神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1 15:56:10 浏览数:775

为追溯红色文化、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秉持“把党史学习与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理念,于3月9日组织党员前往张家港双山渡江战役胜利公园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image.png

张家港双山岛是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最东端战场,是战役胜利的重要突破口。习近平主席曾这样说过,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双山岛的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千帆渡江,英勇抗战。

全体党员首先瞻仰了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追思他们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继承革命遗志,铭记初心使命。

 image.pngimage.png

 渡江战役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影像,一支支枪杆,一枚枚炮弹,无一不在向后人展示着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景,宏伟气势。这里珍藏着沙洲地区军民舍生取义、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成为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奋勇争先的“红色堡垒”。通过观看逼真的图文材料、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而重走胜利之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则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的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不怕困难、跨越天堑的拼搏精神,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不怕损失、拥军支前的奉献精神,经过七十多年的锤炼和锻造,形成了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渡江精神”。今天,这些精神仍焕发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与时俱进,仍使我们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

 image.pngimage.png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党支部通过带领全体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协会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的伟大力量,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