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云科创——科技向未来,畅想新时代”科幻绘画创作实践活动 的通知

2023-12-20 13:35:04 浏览数:3251

各设区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各联络处、各单位会员及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苏政发〔2021〕75号)中拓展青少年教育方式办好“云科创”等线上教育平台,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启迪学生的想象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现开展“云科创——科技向未来,畅想新时代”科幻绘画创作实践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支持单位:南京后印象文化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我心中的未来时代

三、参与对象

全省各中小学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月15日;

2.通过协会官网注册及报名(附件1);

3.请报名成功后,将投稿作品电子图片(扫描或拍照)、作品登记表(附件2)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邮箱jsastetzy@126.com。

五、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为“我心中的未来时代”,学生根据主题进行科幻绘画创作。

六、作品要求

1.绘画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整洁,绘画形式不限,手绘、油彩均可,但表现方式要具体,不可过于抽象。投稿作品电子图片可以是纸质图画的扫描件或者照片,该电子图片尺寸要求大于或等于1MB,清晰度佳,并在作品登记表(附件2)内对作品进行简单介绍,字数在100字之内。

2.作品原创

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无版权争议。若发现涉嫌抄袭或侵犯他人著作权的行为,一体取消评奖资格。如涉及作品原创问题的版权纠纷,由申报者承担责任。

3.创新创造

作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表达形式新颖、构思巧妙,充分发挥想象力,构思完整,内容主题清晰,有始有终,创意来源于学习与生活,积极健康,反映少年儿童的年龄心智特点和创新思维。

七、奖项及评审

1.本次活动设立优胜奖、优秀奖、视觉奖、潜力奖等专项奖;

2.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3.所有获奖学生都将获得主办单位统一颁发的电子证书。

八、其他

1.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云科创”活动交流QQ群,咨询了解活动信息;

 1703050211490.jpg

2.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5-86670190


附件:1.协会网站注册及活动报名指南

          2.作品登记表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3年12月20日


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云科创——科技向未来,畅想新时代”科幻绘画创作实践活动的通知